『彼女、お借りします』一期完结点评

大家好,有几天不见了,我是某昨。刚通宵看完カノカリ,虽然有点想说什么但又不知道说什么好,干脆就写下了这篇意义不明的完结点评。

说是点评,其实更多的应该是感想吧。嘛,就是这样的东西了。文内包含大量剧透,建议看完番之前在此止步。

契机

最初了解到这部动画的契机已经不得而知了,不过估计是官延区活动的生放录制吧,之后陆陆续续也听闻到这部动画的名字。但最后打动我的还是去 CISCN 那天路上听到的『君を通して』。

说实话,这不是第一次 sora 的某一首歌让我有去看动画的冲动了(上一次是『PARADOX』),但真的去看了的还是第一次。理科生坠入情网这标题太尬了,逃

就我个人而言,看动画的契机已经越来越少了,并且个人也比较喜欢一次看完的感觉,所以现在已经很少追新番了。カノカリ是我今年看完的第二部(第一部是神推),就是这种感觉(笑)

但是百万动画肯定会追的,嗯

事前

事前跟群友打探了一下,做好了心理准备(

做好了男主很弱智的准备,我开始了。

总体观感

怎么说呢,群友的话还是挺对的(sora 哪都好

总体来说,前期的观感并不是特别好。这种感觉我也说不上来,或许是男主智商欠费的感觉,某种意义上还有种在樱之诗里看扶他自写的黄段子的感觉。个人称不上讨厌,但也算不上喜欢。不过谁让女主人好呢(笑),并且加上前期事件的快速发展,也不至于让人感觉无聊。同时,也正是由于前期的大量事件,导致男主和女主变成这样的剪不断理还乱的关系了。

开局

就从第一集的自爆开局开始,其实就有点不对劲了。怎么说呢,女主真是太有职业精神了,居然还跟过去了(

一般这里都会留句你先走吧之类的话吧,他没有耶(

然后到第二话,嘛,都是套路(

这个套路太深了

不过女主确实人好啊.jpg

事情总是在一个又一个谎言下变得愈发复杂……

从开头,一直到旅行这一段,可以说是全篇最套路的一段。但是由于这部分的节奏较快,因此没有让人太有被套路的感觉。当然了,如果是追番的话可能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。

中期

从第三话的谈话开始,到最后的下水,故事就有点不一样了。

或许是三集定律的作用吧,必须在第三集最后做些什么,于是第三话就在这里抓住了观众的眼球。

整个第四话都是在讲落水之后的故事,故事好像变得没那么套路了,男主的智商也好像回来一点了。于是就到了第五话的温泉回——

好耶,是梨木

由于是第五话后半才切到的温泉回,所以其实第五话也没讲太多东西。总之又是被祖辈套路了(

但是从这里开始,有些东西变得不大一样了。

怎么说呢,从这时候开始,或者说从更早的一段时间开始,这种レンタル的关系就已经不是普通的金钱交易了。

看之前的感想(逃

妈妈给犯下错误的孩子擦屁股这种感觉

转折

ED2 真好听啊

我愿称接下来的倒贴为神转折。虽然在正篇里你找不到太多为什么倒贴的理由,但在 ED2 里有比较详细的描述,基本也可以了解个大概。怎么又是闹

为了不暴露レンタル的事情,水原与和也决定答应るか的条件。于是和也就变成有女朋友的人了(笑)

但是,虽然在我看来用 ED 的时间塞大段的叙述并没有什么不妥的地方,但未免还是有点不妙。

接下来就是第八话的跟踪回。又是男主智商下线的一话,观感真的不大好,不过好在最后还算勉勉强强,就这样吧(

第九话是るか认清现实的一话论持久战。事情不能一蹴而就,我看好你(笑)虽然我还是喜欢 sora

结束

第十话是友情篇,补全了之前因为るか的事情而落下的东西。

带孝子

之后一路平稳过度到十二话。由于十一话结尾前女友突然就会用搜索引擎了,导致整个过程都暴露了(

于是十二话就变成了最带有悬念的一话毕竟要二期的嘛。故事发展速度很快但尚处于接受范围之内,女主男主互 A 成为了全篇的结局。

至此,动画停止于漫画第 49 话。

点评

怎么说呢……

嘛,除掉男主智商掉线的部分,整体观感还是比较舒适的。但他一开始掉线我就开始尴尬,害(

说到喜欢和讨厌的角色,我倒是没太在意前女友的行为可能是被扶他自弄得接受能力upup。作为全篇最会用搜索引擎的锁推女人,没什么好说的(笑)

本来カノカリ也不会有这么多事情,但是时间确实太长了。

于是就……

嘛,最后以 A 上去作为一期的结局,也挺好嘛(

我果然还是写不来漂亮话(

生肉漫画单行本:https://kanokari.mmf.moe

暂无评论

发送评论 编辑评论


上一篇
下一篇